Monday, July 11, 2005

Drive, Run, and Drive


日內瓦--Pamplona西班牙奔牛節--Bilbao古根漢美術館--馬德里--巴塞隆納--亞維儂-- 日內瓦

68小時內開車開了3400公里 三天晚上在車上過了兩夜 看著高速公路的時間 比我看著那些城市的時間久 我經過的收費站 絕對比我停留的景點多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 我還是不知道 只是當初自以為是的想要悠閒的在歐洲自助旅行 變成了馬不停蹄的狼狽 當然有很多好玩的回憶 不過有一個很大的體驗就是---這種瘋狂開車的事情 大概再也不會有下次了 除非我真的去參加什麼巴黎--北京拉力賽!


奔牛節是為了紀念 San Fermin的 從1591 年開始就有的節日 其實就是把牛放出來 跑到競技場裡 這些牛 就是晚上鬥牛要用的....配角
Pamplona 在這段為期一個禮拜的日子裡 可以說是近乎瘋狂 當地人從晚上喝到白天 8點看完奔牛節 再回家睡覺 整個城市 都充滿的臭味 跟酒味 well...不是ㄧ個很讓觀光客 enjoy的城市 但是奔牛這件事 可就是非常直得了 跑的時候最恐怖的不是被牛撞到 而是大家一直往後面看 那種不知道牛來了沒的恐懼感 真的很嚇人 還有大家狂奔的快感 ㄧ開始會怕 到後來就絕得很好笑 恩~~ 不是親身體會 很難懂! ( 奔牛VIDEO)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電視 看著李四端的臉報新聞說到奔牛節 要不是有人受傷 就是放在報氣象的那邊 跟著氣象一起放個小片段 ....現在我真的在這裡耶oh my god...



Guggenheim at Bilbao 果然不同凡響 整棟建築本身就是ㄧ個現代藝術 冷色調的外觀 讓她看起來 根本就不像是地球的產品 除了現代藝術 我發現 Guggenheim有很多AZTIC文化的作品 (剛好這個冬天在紐約的Guggenheim 也有看到) 想必西班牙帝國攻佔南美的時候 也搶了不少吧 這不禁令我想到 我現在可是在這個曾經以西班牙艦隊 橫掃全球的國家耶!


馬德里 是個很城市的城市~ 這個世界全球化到一個程度 當我坐在馬德里的 Starbucks裡面 我可以想像我是坐在紐約 台北 倫敦 日內瓦….看著窗外的風景 ㄧ切都很熟悉 雖然文化不同 語言不同 但是生活型態是一樣的 城市的個性 是一樣的


普羅旺斯(亞維農)的薰衣草 向日葵田 真的很美 很美 視覺伴隨的味覺 讓我彷彿到處都可以聞到淡淡的紫色 夏天的普羅旺斯搭配著樊谷的身影 絕對是讓我流連忘返的城市




就這樣完成3400公里長征的壯舉 雖然這次的記憶 大部分是在車上睡覺的痠痛 在加油站醒來刷牙的恍惚…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開著車 征服歐洲 ㄧ切就是這麼 surprise and random.. what happens next in my trip or in my life , I am prepared and waiting...

2talk to me

Blogger Ingrid said...

對呀~我朋友Grace因為結婚去住在西班牙~所以我們有zara~~這我就不再贅述了~

有時聽她說起festiva時的瘋狂也覺得很好笑~~彷彿整座城市的重心就只有節慶~其他的都不重要~幾點該要睡覺嗎?不重要~他們會在半夜跳舞鳴槍的宣告歡樂的氣氛~一開始新鮮就會覺得很好玩~但每天這樣搞~誰受得了咧~~幾點該要上班嗎?哪重要~他們總是可以在節慶的前後放他個幾天節慶假~

總之這好像真的是一個很不同的國家~
這是她的blog有空也不妨看看她在西班牙的生活點滴!

http://graceliu2004.blogspot.com/

8:50 AM  
Blogger grace said...

好像有某位旅人說過,旅行就是帶回滿滿一皮箱的髒衣服及一卷卷等待沖洗的照片~~(當然現在都用數位相機囉)

3: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