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What to drive the world NEXT

看著CNBC EUROPE 報導的light sweet crude 的新高價 60!!! 接下來夏天是用油高峰期 還有世界對於石油需求的預期 中國要開始戰備儲油 等等…..我想油價暫時很難會下跌了

前幾個禮拜到BMW的博物館裡面 看到了BMW的最新科技 HYDROPOWER驅動的引擎 woo! 果然是尖端科技 不知何時會量產呢 不過沒有看的很懂 那個台新大七 可應該是從 水(H2O) 去提出氫氣來驅動的 但是performance 可是不遜於一般的車子(極速225km/hr)

台灣 美國 歐洲 到幾個不同的地方 看到ㄧ些不一樣 加上對車子的喜愛 再看看油價 忍不住讓我對於 ”Power” 比較了一翻 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也有對台灣的期待~

看看歐洲—
我再歐洲跟朋友們租了一台Opel 配上柴油引擎 真是完全改變我對柴油車的印象 開在德國Highway上 時速200公里--6檔---轉數不過4000-5000轉—gas mileage比我在美國開Camry 還要好!!
柴油車的動力 真是無可比擬 每次起步 大踩油門 都可以給我ㄧ點失控的快感 plus 十足貼背感 歐洲車廠已經把柴油引擎的不佳印象 (因為燃燒不完全會冒黑煙 產生污染) 完全改善 現在的柴油車 已經是歐洲目前的主流車種

看看美國—
美國現在買車很多都是 Hybrid Engine有多熱門哩 前幾個月的Business Week 還花了大篇幅介紹了最佳的幾款 Hybrid vehicles HYBRID 引擎就是 電跟油共用驅動的引擎 電腦會自己調整引擎需要的動力 有的時候用油驅動 但是有的時候用電驅動 (詳情參考WIKI) 所以可以有很棒的 gas mileage 大概是55 miles per gallon (compare to 20 miles for my Camay 更不用說福特...)
基本上 TOYOTA 很早就力推 hybrid--- PRIUS ㄧ開始美國車還是不削跟進 持續出他們大CC數引擎的車 但是隨著油價持續攀高 加上日本車優異的表現 銷售數字告訴了美國各大車廠他們的策略的錯誤 加上政府補貼(環保)的優勢 未來的趨勢已經朝替代能源的方向走了 (據說美國想用玉米煉油)

看看台灣—
這次回台灣 油價是貴了很多 但是大家都還只是默默承受 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沒有在賣 Diesel or hybrid 大概是因為政府沒有補助吧 可是油價貴了 台灣人也沒有比較少消費ㄚ (在美國 就真的很多家庭因此決定要少開車 或是共乘 ) 我記得diesel車以前VW好像有推過 但是就不是很有名 或者應該說 台灣人對於價格的敏感度不高嗎? 我絕得台灣的消費者不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各大車廠遲不推出 就拿 Lexus 來說 business week 介紹的 hybrid RX300 is one of the best 在歐洲 我也看到很多RX300 D(D for Diesel) 今天又看到他要推Hybrid 了

台灣呢?? 我還在等阿!!!

0talk to me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