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Entertainments in US

在美國生活的這段時間 我發現美國市場真的是一個很新奇的地方
美國人對於事情的反應沒我們快 感覺起來就不太聰明 但是他們市場推陳出新的速度驚人 並且可以引導世界的朝流
美國人多沒事幹 於是關於娛樂的享受 就很發達 除了 IPOD外 我再舉些例子來說

美國cable選擇就已經滿多了 我以前的cable還在後面的那些台都是像音樂電台的台喔 比如說哪幾台固定撥 country music哪幾台都撥pop 還滿鮮的啦 前一震子還狂打digital TV 就是可以隨時停止 隨時快轉 倒轉的 我記得那時候是運動季節得時候 他們廣告打到不行 就說是 體育節目是專門為你一個人做的一樣 搞的現在賣電視 你一定要可以支援 DTV功能才算是最update的產品


美國市場針對懶人們 發展出很多種多樣化的產品 比如說TIVO 就是用digital的方式來做錄影 錄下你要看的節目 還可以跳過廣告 等等等等 一兩年前就在美國大賣 當TIVO一出來的時候 輿論認為就等於是把廣告宣判死刑 但是用了一兩年後 現在TIVO最新的用途 竟然是來行銷廣告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這麼愛TIVO 還可以造成大賣 對於數位錄影這樣簡單的觀念 這不是我們在電腦上接個電視卡 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嗎?



再一個就是 Satellite radio 也是美國人為了享受的一大發明 近幾年在美國買新車的話 大都有直入一個衛星接收器 就是在音響旁有多一個按鈕 有家公司叫做 XM RADIO 他就是這家公司的 dominate company(sirius是新公司 最近狂打廣告的) 透過這個接收器 可以聽到大概300台不同的radio 通通都有主題 比如說 jazz 或是 raps 聽說還有國語的勒 當然~沒有廣告 不段放送 一個月 基本月費10-15塊美金搞定 去年開始 還開始轉撥大聯盟呀 所有的賽事 也是美國現在最風行的小東西




(左到右 sidekick, blackberry, Treo)
Blackberry 又是一個例子 (可以上網 收信的手機)
No Blackberry, no Life 這是上個禮拜美國商周的一個題目 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類似Blackberry 的機器 其實這一年來 已經在美國的市場造成一陣炫風 像是有一台叫做 Sidekick 還有 Palm 的 Treos (吳同學有興趣過的那台)就是那種 螢幕大大的手機 可以上網跟接收信件 商周的故事是這樣的 基本上這些機器發展到一個極致 其實blackberry 算是贏家吧 (不過Hiltons 姊妹是Sidekicks愛用 阿我個人認為treo算是最美的) blackberry的製作公司 是一家加拿大的公司 叫做Research in Motion. 他現在被一家美國小公司NTP告說 他們用來傳email的wifi技術 是屬於 NTP的專利 於是所有的Blackbreey可能會被限制不能用EMIAL這項功能 但是現在已經有280萬美國人addict to 這個小玩具 基本上從好萊烏 到華爾街 要是他被強迫當機 大概會造成不小的騷動 於是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看美國人穿著似乎沒啥品味(少數大城市除外) 辦事效率又差(去 DMV 就知道PS. DMV就是像是監理所的地方 人都超*&^%$#) 反正 很好奇美國人在很多方面其實發展的真的很快 我想是因為市場大 而且大家都愛娛樂 愛享受 新的東西出來 雖然這些老美ㄙㄨㄥˊ 但是都會去試 加上他們很買廣告的帳 所以這些東西在美國都可以做的起來

說說老美的消費習性
我發現美國人就是很愛花錢 尤其是小錢 他們都覺得很便宜 他們很喜歡每個月付一點錢 就可以享受到很多 所以連家具呀 什麼的廣告都是說分期付款2007年前免利息~ 於是每個美國人都欠一屁股債 他們還很樂天的覺得 反正每個人都欠 所以相較之下 好像也不算啥了 所以~~先刷再說~

總之 美國人因為懶 所以發明一堆東西 或許懶 也是驅動科技進步的方法吧@?
不過美國人真的胖的太誇張了 現在我做在飛機上 就被胖子困擾著 埃~
因為電視太好看 科技太進步 連廣告時間起來走走都省了 所以肥子一堆吧?? 這就是我做在飛機上的胖子旁邊的心得 報告完畢…

0talk to me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