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Differences between regions

When the value of a bond (or stock) now is different from the value of the same thing in the future, (let’s say, 3 months,) we call the difference as “time value of money”(時間價值)
因為時間的不同 所以價值不同….. 反映在我最近的日常生活上我發現 很多東西 雖然時間相同 但是地域不同而產生價值的不同的狀況…..what should I call? “Zone value” or “Region value”??

先說說我在歐洲的實際經驗: 第一個~~汽油的價格 這就是一個很妙的事情 ~ 無鉛汽油在瑞士的價格 比在法國便宜10—20% 但是柴油 在瑞士比在法國貴差不多30—50% (approximately) so, 我住在法 瑞邊界上 有多邊界呢 我開門看過去 就是瑞士!開車5分鐘不到 就有一個加油站 瑞士的加油站~~於是當我開柴油車 就撐 撐 撐 撐到10公里外的法國加油站 當我租汽油車 就要”出國”去加油~

再說說我常在亂買的服飾上….MEXX 的個牌大概是屬一屬二妙的 歐洲不是早就已經都單一貨幣了嗎 在MEXX的衣服上會明白的寫出 在荷蘭 20歐元 ,西班牙 18歐元 ,法國23歐元 ,德國23歐元…… 這是個很好的方法讓我們了解各國的物價啦…..只是 誰要買貴的阿? 大部分牌子 在不同國家都有不同價格 因為台灣far from all the countries, 所以我們很難接受這個歐洲現象 這些國家就在彼此旁邊呀 於是我們殺到西班牙買CAMPER 開車3小時到米蘭 買GUCCI跟HUGO BOSS…….但是說實在的 除了GUCCI啦 這些歐洲牌 我覺得在美國都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歐洲的物價高了點……

購物慾都是一陣子一陣子的發作的~~
記得幾年前的””超想買LIST””: 電腦 相機 DV MP3 player…… 光華 博愛 就是聖地貨比3家 花了一大筆錢後 終於得到稍稍的紓解 然後 sick of those places 走路都故意繞過去….. 最近這種病又發作了…
只能在台灣買的時候 我就到處去逛 到處去看 當然找個最便宜的買但是現在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有選擇的時候 忍不住廣泛的比價一番 好在我有ㄧ堆高手當我的advisors, 加上yahoo pc-home的網路幫助……

先說說我想買的 比較實用的東西….西裝…這很實用吧 每次花這種大錢 都先跟我自己還有我娘說 這可以穿10年啦! (最好我都不會變胖)至於款式我對我的眼光有信心啦~ 在台灣不用說 ㄧ套2.3萬 只買的到嘉裕(我完全沒有看不起他的意思….只是連他老闆都只穿Armani …..#$%^&^%$) 我在美國看到一套大概600美金 (特價囉) HUGO BURBURRY 什麼都有 至於那些 CK等的美國牌 更是在500左右 (想來找我玩了吧) 本來想說到歐洲來看看會不會更便宜 沒想到在這邊也差不多有的還更貴!!! 根據我的市場調查 GUCCI LV在歐洲買的好 BURBURRY絕對美國便宜 (根本不用想英國還有瑞士買衣服) HUGO BOSS 打起折來也是兩邊差不多…

至於3C產品…. 美國果然是購物天堂 台灣是小貴的沒錯但是我們總是知道哪裡買超值貨….歐洲大概是美國的兩倍!! 在美國買方便又簡單 還可以看到便宜貨 (case rebate 嚇死人….) 拿我想買的 ITrip (for ipod) 來說好了 我在Amazon上看到$21.84 在歐洲要EURO40!! 在台灣yahoo賣到1580 拍賣也要個1200左右 會不會差太多阿!
Yves 推薦的Sennheiser耳機也是另外一例 美國網站 (台灣也可以看到呀) 13美金 台灣要賣到700台幣 這關稅也太貴了啦


還有sony的 laptop, 也是我很心動的…外型美到不行 在台灣聽說要68000 可是在美國只要1500美金耶~



最近又看到一個diving fin 美國賣99.95美金

台灣在yahoo拍賣要到6750台幣

這… 這…. 這…這一切的一切 是叫我怎麼能受的了在台灣買東西呢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 大家都知道 去美國shopping 可以買到很多台灣很貴的好東西 Timberland, Kenneth Cole, Polo 直到最近的 Kiehl's……數也數不完~~~
好啦 總有一天我要完成我大學的遺志~~擺路邊攤!! I see the chance, 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一起加入我啦!!
Well, so, this is my plan to be an entrepreneur 哈哈哈 MBA路邊攤 (名字都取好了) 怎樣 let's go!!

1talk to me

Blogger Unknown said...

兄弟,我們說好你擺攤,我賣稀飯別忘了。
還有啊我覺得VAIO固然很棒,不過我覺得ACER跟ASUS也不賴,而且他們設計越來越美,不輸那四個英文字喔,你相機跟西裝就先拼下去了啦,這兩個我是覺得最實用的,最好在加上一個包包,在穿西裝時能背的包包真是難找,有沒有推薦的啊?我西裝也想定做一套,但是好貴~只能買機2000的

8: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