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美國夢

最近開始要準備脫離學生生活 當然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其實也才不久前 離開台灣到美國來讀書 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當初 還想說趕快畢業 但是現在的心情卻完全不同

美國跟台灣還是很不一樣的 我們學校算是不太積極了 畢業前的最後一學期 大家開始忙著改履歷表 找工作 面試 等等 別的學校 真的很競爭的 可能從第一學期開始 就是這麼認真的找 intern 找機會了 不管早找 晚找 快要畢業了 總之還是得開始想像未來要在哪裡
在美國找工作 沒有綠卡 其實很麻煩 就像台灣公司要請人 為什麼要請個外勞 (還沒有便宜多少) 呢我也不知道怎樣可以很有說服力....總之好像大家畢業都想要留在這邊找工作 趕流行似的....

為什麼要留在美國呢 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個人並不覺得留在美國好 說收入高嗎 其實收入是隨著地方有很大的差別 比如說屏東 跟台北 就不一樣 美國的大城市 收入會高 但是花費會多很多 我聽到比較合理的消費地區的收入 大概是在60K的底薪左右 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 但是仔細想想 美國的税很高(大家都這樣說 我也不知道多高) 拿30%來算的話 稅後剩下42K 那其實不過 130-150萬台幣一年 這樣很高嗎 在這邊的物價 至少1.5-2倍以上 net下來 我真的很懷疑 有高多少

對啦 在美國工作的經驗是很不一樣 但是拿錢多來說 這些多出來的50 60萬 可是付出不少代價耶 這些代價包括: 道別以下的誘惑: 台灣無限小吃 (無價) 處處方便的7-11(無價) 夜夜笙歌的KTV及bars(無價) 海邊的 pubs(無價) 24小時的誠品(無價)…
就算這些不是真的可貴 別忘了 這些錢可是我要離開家人 親戚 朋友 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這邊生活的補貼 這些的感情的價值 不是無價 而是天價!! 留下來 真的直得嗎????

另一方面想 當然啦 可以有機會到處試試看 我當然會想要嘗試一下 過過不同的生活 (這點 我好像已經很多了) 看看美國人上班的情況 (應該比台灣更混) 總之總之 我不是找藉口不找工作 但是我只是在這個人生的交叉口 忍不住停下來 看看左 看看右 我要往哪邊走阿???

1talk to me

Blogger Ingrid said...

Hey~~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衡量這些有價無價與天價~
有些事情就是難以被衡量,
但也有些事情我們有時會錯估了它的價值~
確實是需要在這裡停下來好好想想~
沒有絕對的好或是不好~
但作了選擇 我相信你就會作到最好!

8: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