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抬頭看看…

我還記得讀高中的畢業旅行 那片墾丁的藍天 回到學校的冬天 我常常盯著的外面的藍天還有高的剛好到我教室的椰子樹 想著墾丁的美 那時的天空好像也很美 高三升學的壓力 似乎消失在我和墾丁的藍天之間

當兵的時候 我還記得在絕望的跑步中 我看著藍天 想到的是自由的感覺 自由的快樂 自由...真是無價...看著那片天空 我只想到要放假出去的感覺

過了好多年 上班到很煩的日子 我還記得天黑了才能走出公司門口的日子 猛然抬頭看了一眼 好不容易在一堆建築和南京東路站中間 找到一條細縫 看到一小片的天空 焦慮的等待紅綠燈的同時 我猛然想起墾丁的星空 在追逐工作的同時 我失去了更多

在亞利桑那的天空 是一片雲都沒有 很美很美 但是很熱很熱 人生稍微得到小小的喘息 到了阿爾卑斯山 一切又都是不一樣的生活 瑞士的天空 從來沒有wide open過 永遠都是有雲罩著 搞不懂是因為山高 還是山谷裡的空氣污染

最近坐很多飛機 其實我每次坐飛機都在想 我飛在33000英尺的高空 離宇宙應該近了點吧 那我抬頭看到的天空 應該更清澈 看到的星星 應該更多吧

不管在地球的哪個角落 其實都是同一片天 那騙雲可能是我在台北看到的同一片雲也說不定 在不同地方 看起來就差很多 感受 就差更多了 不過要是我可以把這片天看成一樣 不管我在哪 都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 感受想看的天空那該有多好

我相信 不管到哪 都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吧 在台灣也可以過的很美國 在美國也可以過的很台灣 在歐洲也可以很美國……..
要是有一種藥丸 一吃 可以讓你有那樣的好心情 該有多好! P.S. 不是阿姆斯特丹那些......I mean 像小叮噹那種啦

0talk to me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