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Blinkx vs Google?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說 Blinkx這個搜尋軟體 可能是Google 未來最大敵人 當然引起我的好奇心前往一探究竟 加上上次看myspace.com的故事 發現一點小小的心得

Blinkx 號稱可以搜尋GOOGLE找不到的東西 就是VIDEO 等等的檔案 據說他的工具列 還有主動搜尋功能 當你打一篇文章關於中國歷史的話 再你移動游標到搜尋列的同時 他已經幫你找好 你大概要找哪些東西 有這麼神奇嗎? 就是這麼神奇!!! 不過他目前不支援中文就是了~

有video搜尋 真的好好用 比如說 我上次想跟大家介紹 美國 NCAA football 我看過有史以來最強的跑鋒- Reggie Bush 就苦找不到方法介紹 台灣又不看football 我說破嘴也沒用
現在我就找到這個 讓大家一賭他神奇的能力~~

http://youtube.com/w/reggie-bush?v=osO8obF62Tc&search=reggie%20bush

竟然還有港劇
http://youtube.com/w/TVB----Better-Halves?v=JUGbOfSmjik&search=house%20wife

真是啥都有呀~~

myspace.com 就是兩個年輕人 Chris DeWolfe and Tom Anderson 創立的一個網站 道理很簡單 他就是一個社群 讓使用者可以放自己的網頁 音樂 照片等等等 聽起來是滿普通 但是這已經是2千萬美國大朋友 小朋友們每天必上的網站 在去年10月 光一個月喔 在一個月內 有110.6億次的流量 幾乎是Google 的兩倍之多!!
因此 梅鐸的 NEWS集團 花了5億8千萬美金收購這個網站 又一個網路夢成真的例子 難怪大幅報導啦~ 據說梅鐸買完後 他的流量繼續增大中~~~

為什麼我會把這兩件是想在一起呢 就是這兩個年輕人拿了錢之後 宣稱他們即將開始他們的下一個計畫 一樣是做社群是的網站 但是提供Video的服務 就是可以讓大家交換Video 等等 business week說 雖然這個構想 還是難實現 但是在myspace之前 大家也絕得那種網站不太可能賺錢 所以說不定這些年輕人又看到了下一個商機!
for 想創業的我們~
我的想法是 他們本來就想到一些ideas 先把市場比較可以接受的拿出來賣 再用賣來的錢 養那個比較不好賣的 順便等待市場的時機成熟 聽起來好像是個不錯的點子~~

在逛Blinkx的同時 我發現http://youtube.com/index.php 是個提供這些video的來源的一個大站 video搜尋也滿有趣的 可以搜尋像是看過的廣告啦 mtv 都是很好的工具 也有中文mtv的喔

總的來說~~現在看來 說要代替Google還太早 不過是有互補的功能啦
只能說這公司點出了一個Google目前還沒做的事情 以後就說不定了

現在的Google 就像以前的微軟 甚至更強大 甚至有玩笑話說 創業家們 就去看Google還沒做什麼 只要有點niche就去做 做的好了之後 在想辦法賣給Google 這樣比上市還簡單 Google簡直就取代了公開發行的市場!! 說不定Google哪天就把blinkx 買下來了呢!

上次扳倒大巨人的Google 現在已經變成另一個大大大 巨人 等待下個挑戰者的出現的同時 也再不斷的產除異己 未來會如何就拭目以待吧~
PS Google 股價已經 473!!!!! oh my god!

3talk to me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開另一個BLOG是什麼意思?

1:18 AM  
Blogger TbirdHiko said...

which one???
money? 沒啦 我做實驗用的 ㄟㄟ誰可以幫我改一下 我的邊邊那個欄位 位啥會蓋到字呀

11:20 AM  
Blogger Ingrid said...

我覺得那中文的MTV真是經典呀~~
妙妙妙!

11: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