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吃遍歐洲

事實上我不一個太在乎吃的人 比較起來我還比較prefer把錢拿去買東西 因為東西一買 可以用很久 吃 好像一下就吃完了 不過到了歐洲 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一下了

我住的地方是法國 法國的食物 當然是聞名天下 但是我吃不起法樂琪的水準 or 米其林幾顆星的大廚手藝 那種太高級了 我在尼斯看過最貴的菜單一個人160 euro…..那就是 將近6 7 千元 哈哈 沒關係我記下來了~~~

說說我平常吃啥 首先飲料…..紅酒 真的可以找到很便宜的 1塊就買的到法國 Bordeaux的酒喔 我覺得瓶子都不只這個價格吧!! 水阿~~EVIAN是我們的白開水 差點拿來漱口~~不誇張 我們在超市買 2L裝 6大罐 只要不到4歐元 Perrier 也是一樣4大罐 只要3歐元 這些飲料的價格 在台灣都要數十倍以上 我在這當然要好好享受 只是擔心胃口養大了 回去喝不到適合的水囉~~ 其實我住的地方到EVIAN 不到一個小時 很近的!
法國出名的當然是法國麵包 剛烤好的真的很棒 其實它是外硬內軟的 但是只要放個1到2天 馬上就硬掉 所以不能放太久 第2個就是乳製品 我最常吃的就是優格 很便宜 種類也很多 還有cheese 也是很多人買的產品 但是種類實在太多樣 我真不知該如何選起有的又臭的嚇人…. 不過最近我找到一種 泡在橄欖油裡的cheese 配 wine 很棒

除了這些 我覺得最多人吃的東西 我也很難說清楚那是什麼~~ 這東西一片片的像火腿(是從一個很大的硬掉的火腿or豬腳上切下來) 但是它是醃肉做的 各式各樣的口味 配酒 也很好(法國人說) 但是我個人覺得不好吃 而且他們都是冷冷的吃 我都覺得我會咬到那個肥油的感覺 怪噁的 還有鵝肝醬 其實不貴ㄚ 我在超市都有看到 塗在麵包上不錯 法國真的是美食的天堂 我改天再去 超市好好找找有啥新產品
吃這麼肥 法國人怎麼不胖哩 我想了很久 以它們一餐吃下來 餐前酒 加前菜 吃完main dish還有 點心 和紅酒 吃完一定要來杯濃的不得了的咖啡 我覺得不胖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他們吃很慢 很慢…..其實有本書也是這樣說的啦….


德國 is one of the best 德國豬腳 哇! 超好吃 皮炸的好脆! 但是有點硬啦 裡面的肉又軟 配上德國啤酒 我就愛點那種不知名的 真是一大享受! 最棒的是 好便宜ㄚ! 沒想到德國的食物 便宜成這樣 一個大豬腳不過10.多歐元 我還是去 information center 介紹的名店耶 當場對德國映像超好 還有德國香腸 太多種了 都值得一試! 啤酒也是 還有各種口味 德國人真的很有時間想這些~~


義大利除了咖啡 就是水果冰淇淋囉 種類多變 花樣繁雜 一個小小盒子裝 要3歐元以上 但是真的很好吃喔 至於pizza那就沒啥好說 但是我吃很多pizza都是正方形的 不是圓的 呵呵 比較好切吧 聽說Flanze 有很好吃的T-bond steak 也是當地名產 當然我要強調一下義大利的咖啡這的咖啡有多小杯勒 大概像在醫院驗尿的杯子大小 serious! 這樣喝一杯 espresso 我真的覺得很小氣 所以我們努力找 Starbucks 雖然貴 但是至少喝的爽…..(沒文化的美國象徵)


西班牙 最有名的就是 西班牙海鮮飯Pealla (上) 其實就是海鮮炒飯 但是炒的滿有料的 是滿好吃的啦 不過有點油 有點鹹 還有我的最愛叫做 TAPAS (右)它其實就是一小碟一小碟的下酒菜 晚上配啤酒喝 但是我去的時候 就給他點了滿桌 結果旁邊每個人都盯著我看 我忽然覺得好像有上次到香港吃飲茶的感覺~~人家吃感覺的 我們吃到飽的….

總的來說歐洲國家們share 很多飲食文化 紅酒 咖啡等等 但是同中又有異 幾千年的文化演進 讓每個地方都發展出一點當地特色 也是最attractive 的地方

6talk to me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正在努力實踐連環吃的行為,我喜歡吃海鮮飯,但是只能吃COSTCO的,我今天也要吃德國豬腳,不過是洋蔥的,哈,你真的很爽耶~下次拍一些古蹟、建築啦給我們看看啦~

6:12 PM  
Blogger Ingrid said...

我跟你說~~
法國國鐵一個月內任選三天~
二等艙是US205
頭等則是235
要的話再告訴我囉~~

9:07 PM  
Blogger TbirdHiko said...

古蹟建築 我看到怕了.....回去再給你們看照片啦~

11:3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會不會去波蘭啊?不過那在東歐了,據說那邊有更大的集中營,當年希特勒囚禁猶太人的遺跡,若能去看到的話應該很震撼~

5:10 PM  
Blogger TbirdHiko said...

我去了德國的集中營啦~~
真的滿恐怖的~

10:4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看一下這個插畫,蠻鋒利的喔!
http://www.time.com/time/cartoons/20050729/6.html

12: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