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05

Oh my God!! Google rocks!



剛去下載了 Google Earth這個軟體 真是強力推薦!! 螢幕從外太空看起 可以帶你飛到ㄧ個你指定的地方 比如說~~大峽谷 它會帶你 “飛”過去 界面真是太美了! 飛到那邊 可以做360度旋轉 看看四周的高山 還可以把他”立”起來 做3D模擬 看一次 保證你上癮!!

可能是身在外國 看到家 特別親切 剛剛也玩了一下Google Map 天ㄚ真是太神奇了!!

只要輸入地址 它可以很詳細的在世界地圖上標出我要的地方 (限美國) 這些都沒什麼 最神奇的是 它提供Satellite 的影像!! 意思就是說 除了一般的地圖 我只要按右上角的Satellite鍵 就可以看到影像! 不過影像是垂直的往下照 所以要辨認一些大的地物 才可以找到我要的建築

比方說我找到中正紀念堂 在沿著中山北路往下走 看到國父紀念館 車站 再繼續找下去 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家在哪 (右邊就是中正紀念堂!)


Google 真是太厲害了 不用贅述Google search 如何改變了這個世界 其實Google 還有很多功能 除了以上之外:


Picasa 是我最常用的看圖軟體 介面非常smooth 可以做很多編輯照片的功能 用過這個軟體 絕對會讓你愛不釋手

Google News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改被動的讀新聞 到主動的找新聞 Google把搜尋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搭配著News的 Google Alert 也是ㄧ個人性化的創舉 我可以設定比如說我對半導體的新聞有興趣 她就會按照我要的頻率 ㄧ週一次 或是一天一次的寄信給我 很多秘書都要讀報 或是幫老闆做簡報 ㄧ但設定 Google Alert 就一勞永益了!!

Froogle 也是我在美國shopping 必用的工具 一樣是基於search的功用 但是神奇的 Google 把Froogle設計成 只要輸入產品名稱 然後他會自動去找出每個購物網站的價格同時還包括網路拍賣 讓我不用上幾十個網站 就可以買到最低的Price!

Google 上市到現在 不過短短一年 股價已經漲了快要400% 剛剛看到Wall street給他的評比 預測要漲到350 那就是一股1萬多塊台幣!! 或許有人絕得她是網路泡沫 但是看看他所提供的服務 很多都是 beyond people's expectations!! 他不僅造就了更多的富翁 他也成功的改變了這個世界

well 想想活在我們這個時代 也真是幸福 我們歷經了許多新事物的創造 與進步 大概是繼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改變 電腦 網路 手機…要是活在300—500年前 所有的東西從出生到死亡 都是一成不變 那可有多無聊阿

接下來呢 下一個推動世界改變的東西是什麼呢 ㄟ吳同學 國中的時候不是常常畫東畫西的 要當發明家嗎 我們也來做點什麼吧!!!

PS 以上軟體 大部分都只有英文版~~ ( 下載Google)

2talk to me

Blogger Unknown said...

picasa無法顯示中文檔案名稱,一大敗筆,唉我之前也用了一陣子,但是發現,當照片越來越多他就會變的DEALY,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太爛了啦~
我想到許多好點子,不過可行性不高,哈哈~

10:08 PM  
Blogger grace said...

google earth是真的很神奇~~可以帶你飛過全世界,它還有一種付費的,聽說也很讚唷~~

3: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Name:


Free Hit Counter

Powered by HIKO